close



我知道我跟很多貓媽貓爸比起來是超級嫩的貓奴一員,才會這樣任性的「淚腺發達」

昨天晚上,我終於看了【忠犬小八】,當初電影上映時,我沒有勇氣去電影院看,
原本,我的個性很ㄍㄧㄥ,不輕易的在別人面前掉眼淚,
也可以算是沒自信表達自己的情感吧!!



養了貓咪之後,我無時無刻都可以鼻酸,只要跟動物相關的一切,很容易讓我眼眶泛淚,
本來就知道日本的拍片手法一向催淚,所以我不敢看【心動奇蹟】、【咕咕貓】等片,



昨天想說小八是美國拍的,應該會像【馬利與我】穿插笑點,沒想到>_<
我從看到小八的臉開始就哭到結束,今早起床想到還在哭,超級誇張的啊~~~



養了貓咪之後,我變得異常脆弱,不知道是因為之前太緊繃不懂得任意分享情緒,
還是過於嚴肅看待人生,導致戴著面具過生活還不覺得無法透氣?



我家的兩隻貓咪,個性完全不同,單從體型判別就知道,肥肥的kiki就是貪吃王,



我從家裡樓下撿到她時,她就已經接近6個月大,算是在外流浪了一段時間,
也許每天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使她缺乏安全感,所以,帶她回家後的前一大段時間,
她幾乎是連睡覺都抱著飼料碗=..=



Kuku對吃沒有甚麼特別的慾望,進食對他而言似乎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已,



從小他就很黏我,神奇的生理時鐘每天會在固定時間叫我起床,看到我起床知道我還『活著』
他會開始呼嚕嚕,而家裡有客人來訪,就會衝到門口『迎賓』,很有教養吧  哈哈XD自己說



這樣的兩個寶貝,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非常多的事情,其中影響最深的就是「知足」
他們眼中的全世界,就是自己的主人(貓爸貓媽)





他不知道你在這個社會上到底算不算有出息?他不知道你給他吃的東西是高級品還是劣質貨,
他也不懂甚麼是名牌,更加不知道你都給他用甚麼洗毛精或睡墊,



他們需要吃東西維生,除此之外,他別無所求,
給他一點小零食,他就好像挖到寶,跟他玩一下逗貓棒,他就興奮的不得了,
你不必做這些附屬的事情,他一樣愛你,因為他只在乎你,他只在乎你這個人。



有時候,反觀人類的貪心,這些動物的單純實在讓人心疼!

肥Ki只要有吃就滿足了,她連被理採都不需要,一被摸就可以呼嚕嚕;
Kuku只要有我在身旁就萬事OK,從未因為看醫生而需要騙他進提籃,



他對我的信賴讓我備感窩心。



我叔叔曾經對家裡的狗兒說:『真是乖到令人心痛』我現在也是這樣的感覺。

偶爾,我們為了利益與人建立關係,或者自己喜歡的事才願意陪另一半去做,



像動物這樣就是只想跟你在一起的純粹,真的難能可貴,不是嗎?



你曾經因為家裡的寵物做過甚麼事情而會心一笑嗎?
這個時候的你,是否也覺得自己容易滿足了呢?因為你也是真心的愛著你家的寶貝呀!
快去抱抱他吧~~他長得很可愛吧^_^是你認為全世界最可愛的動物,對吧??



人與動物之間的情感,不是人和人之間的感情可以比擬的

截至目前為止,我只養了貓咪兩年,我會繼續的養下去、繼續的學習,
將來,我會慢慢的從他們身上體會更多,讓自己更能夠成熟的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

(ex:貓咪減肥問題↓↓↓kiki不給吃的就搗蛋吃瓦楞紙T_T........)


謝謝收看~因為小八情緒修復中>///////<不好意思~讓我耍賴一下~~

相關分享:

2011.08.16
【閒話】養貓咪前絕對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