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了一些新聞&某些愛貓族呼籲的動態有感而發

 


許多人在飼養貓咪前是否有做足準備呢??



貓咪好可愛喔!!!
不用外出溜貓兼貓咪會自動去上廁所耶~真的好方便!!!!!!





這確實是貓咪讓懶人輕鬆的優點之一
只不過,事前準備的功夫也不容小覷
網路上或者坊間有許多書籍都有詳細的資料可供參考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幫貓咪準備一個家的費用大約是多少??







首先,目前你是否有能力幫他佈置完美的居住環境呢?
而這個住所是否有空間讓貓咪活動,是否是你私人的領域,
若與家人或房東同住,請一定要確認,是否可以飼養寵物
除了基本的餐具外,還有貓砂(盆)、貓飼料、貓玩具、醫療費等
許多雜項支出,
這都是需要事先就準備齊全的工作



再者,你的經濟來源是否固定呢?
是否可以持續供餐和提供適當的醫療照護呢?



最後.你是否有時間可以陪伴他?平日抽空教育他讓他學習和你(家人)相處呢??

  

雖然我是持著以領養代替購買的心


可是我也必須體會有些人看到寵物店裡楚楚可憐的貓咪眼神卻無法捨下的痛苦
無論你想使用何種方式將貓咪帶回家,請一定記得先帶他至醫院檢查身體,
先了解他身體是否健康,有助於減少日後發生不可預知的突發狀況



養了貓咪之後有些事情你將會慢慢捨棄不做,
請有心理準備!!
關於這點是我私人發生過的情形,僅供參考



我是個熱愛旅行的人,平日週休二日台灣異鄉遊玩,頂多花個2天1夜,
養第一隻貓時,我將貓放置家中,把食物裝滿,水也充足,門窗確定不會被撬開,
一切都還安好,養第二隻貓後,她是個大食怪



不管放多少飼料,一口氣全可以吃光光,買了自動餵食器也一定會被破壞,



此時就需要送置寵物住宿或是請家人幫忙養活,有人陪伴他們,我內心也比較踏實,
出國的話,絕對是要送去寄宿,寄宿的選擇就很重要了,
跟找尋剔毛的店家同等重要



漸漸的,別人沒有義務幫你養貓,住宿費用也頗驚人,就開始減少了出遊的次數,
所以,當你有遊(留)學的打算,或是想要出國長駐一段歲月,請深思!!


剔毛店家的選擇

貓咪是有掉毛季的,造成的困擾就是讓家裡出現比平日更多的毛類,
沾附在人的衣服上、床單上、座椅上等,



貓也會因此吃下很多毛毛而產生毛球轉而嘔吐,
許多人會將心愛的貓咪送去寵物店美容一番,
洗澡兼剔毛,省時省力又美觀,但是卻有愛貓迷因此而掉入痛苦的深淵,
原因就出在,貓咪不乖,美容院就麻醉他方便處理,讓他可以漂亮出現在主人面前,
以達到你付錢我辦事,誰也不欠誰

麻醉是會讓許多飼主為之心痛的一件事

   


所以,多多上網搜尋網友的資料絕對不會讓你白做功課,
多看評語多觀察是一定要付出的心力
我則是親自剔毛以防萬一,可是要冒著夏天會中暑或是被抓咬的風險


↑↑非常像狗啃的身體

而且貓咪最好送往只有接收貓咪的寵物店

貓咪是非常敏感的動物,曾經我的朋友因為趕著出國隨意的將愛貓送往一般寵物店,
裡面貓狗混在一起,小狗成群是惡夢,若是主人不在身邊或是遇到很多狗朋友,
就容易興奮而亂叫,導致貓咪精神緊繃而心情更差,便不用說照常進食了,
不管是純粹剔毛或是住宿,我都一定會選擇純貓的寵物店,
前提是,你也必須要信任此店家,以防出國在外,還要惦記心頭肉,心力交瘁啊!!!!



貓咪是非常可愛的動物,是撒嬌鬼,
你需要寵物的陪伴,他也同樣的需要你,
請以同理心對待你家的寶貝,若是真的工作就已經讓你疲憊不堪,
也實在沒有時間去應付他們,他們只會故意搞怪來使你更累,
如果你懶的清砂盆,他有可能嫌髒而尿在你的床上
如果你懶的餵食,
他有可能會去咬你頭皮打擾你睡眠



如果你懶的幫他剔毛,
他就可能會吃到大量的毛而亂吐在家中任何地方
如果你懶的跟他玩樂,
他的活動力減低,就會變成大胖貓而引發疾病
如果你懶的買貓抓板給他玩,
他就會把你昂貴的沙發抓壞(有買機率還是高啦ˇ ˇ )



如果你懶的關心他,
他有可能生病了你將完全的忽略
如果你真的聽到這裡就懶惰了,那就別養了吧~千萬不要養了之後又將他丟棄~

貓咪是非常親人的,想到街上那些可憐的流浪貓壽命只有2.3年,
他們有可能會發生意外、他們有可能受凍飢餓,



當他們遇到好人家飼養的時候,是會瘋狂的黏著你不放的,
想跟你睡覺、想永遠和你在一起,
你就是他的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