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可以到首爾自助旅行嗎?
當然可以!


真的找不到伴,又很想出發首爾,不管你是甚麼原因,衝就對了!!!!!



Chenny經常是一個人去批貨,也常在回台灣的當天,
在仁川機場碰到跟Chenny同樣是自己一個人的女生

雖然我很害羞沒有辦法素顏去和別人攀談(因為都是早上的飛機,根本不可能化妝,出人命!)
可是默默的知道有人和自己一樣,就安心不少!

有的人也是去批貨,有的就是所謂的「背包客」or「商務人士
所以,一個人出發自助旅行的首要條件,就是 - 膽量



近年來,台灣去韓國的人數隨著韓劇韓流的影響,日與劇增,
基本上從台灣出發首爾的飛機上,很容易就塞滿台灣人

自己一個人出發的朋友,在下飛機前,有任何疑問,
還是滿容易獲得解答,或許可以把握機會交到新的朋友,也不錯呀!!



以上兩張照片是在回台灣當天的仁川機場拍的,
沒有機會在韓國拍到韓服照片的朋友,也可以在機場過過癮,
不知道活動會持續多久,挺特別的~看右邊的歪國人,似乎也蠢蠢欲動,哈!



Chenny不會講韓文,所以在首爾幾乎是比手畫腳,
雖然FunJK已經成立一年了(嚇~
可是Chenny批貨的經驗才即將邁向第六次還是非常嫩的小咖~

最近有考慮要學習韓文了,
隨著對韓國的文化(明明就只有偶像明星吧)越來越深入,
對於韓文也漸漸產生興趣了~~

所以,厚臉皮就成了第二個條件~



韓國人的臭臉,Chenny司空見慣
尤其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有些店員眼白都翻到後腦杓去了~

曾經,我只是想進去店裡麵吃碗熱呼呼的拉麵而已,
因為看不懂韓文也沒有去過這間餐廳,只能看圖說故事是很正常的,
沒想到,店裡的阿珠媽臉超臭還外加厭惡的瞪我,
我沒有理她比了我想吃的東西給她看(就是厚臉皮到極限就對了)
她勉強的用兇巴巴的口氣叫我:「sit down!」
坐好之後,眼睜睜看得別人的東西就是比較好吃
接著,我真的佩服我的臉皮(沒辦法,批完貨手酸鐵腳,餓到沒有尊嚴)
快跑過去趕緊向阿珠媽更改餐點,她怒火中燒了已經~

後來我才知道,內用就是自己找座位坐好,她們會主動拿Menu來給你看並幫你點餐

總之,換到了酒足飯飽、心滿意足,無憾的回旅館,才不枉我辛勤的工作啊!



如果臉皮真的薄如蟬翼,請不要因此而放棄!!!
還有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找「飯友

台灣的網站真的非常好用,而且台灣人是以人情味出名,
我相信只要善用網路和耐心,一定可以達成目標的~~

這就是另外一個條件,不要偷懶!
你必須要努力的爬文、瘋狂的研究你的旅行所需要準備的所有東西,網路的世界,無遠佛屆!!!!!!!!

這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好方法,我試過一次~
我和兩個台灣女生相約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一起去事先找好的餐廳用餐,
不但可以分攤餐食費用,也能增加勇氣,彼此也可以交流心得,或許還可以結伴去其他地方,
何樂而不為呢?!



一個人一定會有孤單、害怕的時候~
所以,請盡量在10點前就回到旅館休息(批貨除外),或者盡量把行程安排在市中心,
避開人煙稀少的風景區,也一定要有家人可以連絡你的方式,
看完電影『即刻救援』可以讓你思考的更多



如果在鬧區,請把孤單的感覺拋諸腦後,
尤其是逛街勝地,買東西都來不及了,哪還有心思去傷春悲秋,哈哈阿!



不想單獨去餐廳用餐也不想交新朋友,就是徹底的一個人旅行,
那太好了~~有許多的店家等著你去挖掘,慢步的品嘗首爾的街道,
你獲得的會比想像更多(偷用某廣告的Slogen)



也有很多便利的食品可以外帶回旅館食用,畢竟首爾是大城市,
不會苦苦餓肚子的



如果住宿地點比較偏遠,請一定提早回去休息,早上再來好好發揮背包客的實力吧~
千萬不要拿生命開玩笑捏!

這是Chenny的血淚談,女生始終是比較脆弱的呀~

我曾經晚上十點多搭計程車外出,計程車司機瘋狂跟我聊天,我又聽不懂T^T
一路上嚇到快閃尿,只好假裝在跟朋友APP讓他覺得我是有跟外界朋友在連絡的,
事實,我只是空按螢幕而已,嗚嗚...講到這些突然好害怕~

首爾的治安雖據說美好,可是出門在外,不要輕易的放鬆,皮真的要繃緊一點!



我拿了T.O.P的照片來緩和一下自己臨時緊張的情緒,哈哈

大致上來說,韓國仍是亞洲區華人臉孔,
獨自出發的勇氣是可以培養的,只要善做功課,皇天不負苦心人呀~~~

Chenny和多位背包客比較起來只是小菜鳥
錢包還有在樂天超市被扒走過>////<
當下的我,除了用爛英文和同等爛英文的韓國店員溝通不成外,
手機還無法撥回台灣求救,必須四處找尋公共電話趕快掛失信用卡,
還不敢打回家讓家人擔心


可是還沒有失去隻身前往首爾的意志力,我相信~人會越挫越勇的(握拳)

希望這些小故事,能夠幫助(?)還沒有被嚇到的朋友增加一點信心,
相信自己一個人是可以去首爾自助旅行的!!!!

如果真的強烈的計畫著想要一個人出發,
千萬不要因為一點小膽怯而放棄夢想讓自己有遺憾啊~
沒有夢想這麼誇張啦!!只是想要給大家鼓勵的力量而已



如果還沒有一個人旅行過的朋友,首爾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Chenny是個囉唆又話多的人,也十分樂於和大家分享我的經歷^_^
有任何自助行疑問的朋友,歡迎來信和Chenny交朋友 funjako@gmail.com
我不是首爾達人,可是我會盡力將所知的訊息和經驗和大家分享喔!!!!

如果大家喜歡今天的心得報告,請幫忙按個+喔~~砍殺哈米搭

相關分享:
2012.09.05 【分享】韓國9款拉麵的真面目
2012.06.21 
【分享】首爾自助旅行真的非常簡單!!!
2012.03.23 【分享】首爾自助4批貨食記
2012.03.13 【分享】韓國首爾便利商店每樣都好想買!
2012.02.08 【分享】首爾自助1行程六天五夜
2011.11.09 【分享】首爾自助3批貨行程
2011.10.13 【分享】韓國首爾樂天超市戰利品
2011.07.03 【分享】首爾自助2行程七天六夜
2011.06.21 【分享】首爾自助2到底吃了些甚麼
2011.01.19 【分享】首爾自助1我愛大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